作者:华人之光

我是一个平凡的人,出生在一个平民家庭,过着简朴平淡的生活。我是一颗繁星,又是一颗流星,更是一颗红星。我所在的城市苏州古时有“上有天堂,下有苏杭”之美誉。现在的苏州更是人文荟萃、经济发展、社会和谐、治安稳定、安居乐业,堪称人间天堂。自传记录着本人成长经历、喜怒哀乐和难忘岁月,基本就是记述本人以往发生在苏州这片热土的故事。苏州是我的第二故乡,我的成长成熟、成功喜悦、酸甜苦辣与此密不可分,这里有我值得怀念和眷恋的人们。苏州先前称为吴,故我将自传称作《吴都往事》。

从革命老区---沂蒙山区走来,乐居江南繁华城市苏州,经历了一个曲折、艰辛和漫长的道路。我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,从一个懵懂的青年,成长为一个革命战士,继而成为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管理者,既深感责任重大,又感使命光荣。为此,正确处理政绩观、利益观、大局观,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,无论哪个时期都能站在时代桥头,走好人生每一步。作为一名农家子弟,远离故土闯世界,为能取得现今的成就,深感知足感恩。回顾人生旅途的点点滴滴,事业有成、家庭幸福,可谓功德圆满,做到无怨无悔。自感无愧时代、无愧社会、无愧家庭、无愧朋友。

纵观人生旅程,虽没有经过烽火硝烟的战争洗礼,但有为军队和国防建设贡献青春的激情岁月;虽没有惊天动地的辉煌业绩,但有为国家建设增砖添瓦的精彩瞬间;虽没有花前月下的浪漫激情,但有幸福美满的快乐生活。作为毛泽东时代的战士,对伟大领袖充满着无限敬仰;对英雄人物充满着无比崇敬;对祖国人民充满着无比热爱。在军队这所革命大熔炉里锻炼成长,形成正确的人生观、价值观和利益观。自己每一个成长进步,始终离不开党组织、首长和领导的关怀,离不开战友、同事的支持协助。我把战友当兄弟,把同事当朋友,互相学习,共同进步。坚持把创新、创业、创优作为工作的目标追求;坚持把公平正义、爱岗敬业、诚信友善作为人生的价值追求;坚持把见义勇为、助人为乐、宽以待人作为做人的基本准则。自然规律,势不可挡,夕阳西下,不忘初心。

© 华人之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