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有天堂,下有苏杭,那是古时人们对苏州杭州两个城市的赞美。现在的苏州杭州仍然是经济发达,人文荟萃,社会和谐,堪称人间天堂。杭州是七大古都之一,具有2200多年的历史,是浙江省省会,因风景秀丽,素有“人间天堂”的美誉。以西湖为代表的景点更是美不胜收,令人向往。我们一行43人的第二批市退休干部疗养团目的地就在杭州,入住浙江省总工会工人疗养院(也称三台山庄,毗邻西湖)。其成员由市委、政协、台办、党校、人社、工商、环保、文广等20个单位相关人员组成,在市保健办陆书记和鲁老师带领下开始了为期8天愉快的疗养行程。

四月的杭州格外美丽,蓝天白云,空气新鲜,花香四溢。西子湖畔,人海如潮。导游佳佳既活泼又认真,为了便于招呼为我们起了个43团的代号。这次疗养以休闲为主,选择景点不是很多,自由活动空间宽裕。集体活动项目有西湖游船、龙井问茶、钱塘新城、西溪湿地、云栖竹径、G20峰会主会场。我与室友陆处游览了三台阁、太子湾、苏堤、杨公堤、七0四工程(林彪策划武装政变指挥所)等。

这次疗养的感受颇深:一是组织严密、安全有序。整个团队设团长一名,组长四名,都各负其责,积极配合领队工作,做到有事请假,外出结伴而行,做到安全顺利。二是服务到位、保障有力。保健办专门请了专家上了一堂《前列腺肿瘤的防治》讲座,还请三位保健医生进行检后咨询。饭菜可口,大家满意。陆书记年近七十,热情为大家服务,令人称赞。三是文明和谐、秩序井然。管理和服务人员热情待人,听取意见,及时改进。最让人难忘的是公交车在斑马线让行人先行,车辆不抢道,速度普遍低,从而有效避免事故发生。

此次疗养不枉此行。没有压力,心情舒畅,既放松心情,又领略美景。既看到G20主会场的大气磅礴,又欣赏到灯光秀的流光溢彩。既看到老领导,又结识新朋友。大家聚在一起关系非常融洽,没有了在位时那种等级观念,做到相互尊重,相互理解,相互关照。大家十分感谢政府对退休干部的关怀,都非常珍惜这次疗养机会。带着美好的期许,希望来年再聚首。

© 华人之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